=====先說說小缸=====




最近為了我兩隻可愛的"火焰變色龍"

開始學著孵化豐年蝦
( Artemia sp.,其實並不是蝦。是撓足類的一種生物,適合在各種鹽度的水中生活。其幼蟲就是通稱的無節幼蟲)

因為他們是出了名的挑嘴

只吃會動的東西

除非去訓餌

但是看過一些還沒訓完餌就歸天的例子

所以沒有去試 可能改天吧!

去搞了罐豐年蝦卵

我說你這卵還真多!!




多到可以把我的魚缸整個附蓋掉了

全部孵出來不知道變什麼樣子  - -"

我卻只是為了兩隻小小魚

一開始根本不會孵

只是在水裡加了點鹽就把卵加進去

孵出來也不知道怎麼收集

整個一開始很狼狽

而且水不到兩天就臭掉

但是卵孵化在冬天差不多都要兩天
(至少我是這樣)

不知道火焰幾天沒吃東西了

之後才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方便收蝦的方法
[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u9wNRLaUFR5jwFWa7qZ_MQ--/article?mid=1559&prev=1560&next=1520]

我的版本↓



:D

有興趣再去研究為啥要這樣吧!

反正後來頗成功

只是孵出的小東西太多了



[那些米白色的全部都是小蝦]

隨便一小湯匙卵也有個500隻吧 我想

整個就是被這玩意兒嚇到

但是又覺得很好玩

呵。。。。。

火焰變色龍介紹到此為止 :D

===========大小缸分隔線============

而大缸呢~

最近在清一些用不到的水族用品

用了以前養蜘蛛的一呎缸

原本只是想要換紅色的水草

還有一些矮珍珠草

結果某個慷慨的網友

他問我要不要其他修剪下的水草

反正我不要他也是丟掉

就整個給他包下來了
(所以我附贈了四隻神仙給他)



"↑自然亂倒也是很有FU的!!"

拿來的時候還真的給他嚇一跳

因為真的很多

雖然草況各有好壞

但是真的是賺到了



草種最少有10種以上

而且每種又不只一株

(我看某個貴死人不償命的魚○魚一個月也賣不掉那麼多草   默。。。)

所以最近

不管大小魚缸 

都把牠重新設置了一次

之前的土已經崩壞的差不多了

而且之前不小心買的新土還有很多

就把它用光光

整個換新

現在又有新面貌囉~~~



●小缸因為缸小,長期間不換水 所以早該換換內容了 避免水質太差
 加上沉木容易搖晃 在後面放了顆火山岩 白砂也重新鋪上去


○↓這是翻新之前 

○↑看起來亂亂的



●乾淨簡單多了:D

沉木上的默絲也修剪 最上頭的部分把舊的全部拔掉重綁

因為之前雖同是南美小三角默絲

卻不知為何完全沒長過三角

所以把最近買的片裝三角拔了些綁上去




而且也把土的厚度稍稍降低了

這樣欣賞空間也比較大 ˇ

  

之前水晶蝦抱蛋

但是因為本人的多管閒事

做了個奇怪的隔離器



反而讓他把卵都踢光光

沒有小蝦出現

當然也有可能被吃了

順利長大的數量是零

在翻缸的時才意外發現已經抱蛋了




這次打算放任了

能活就活 不能活也罷

自然給他去吧!!

祝牠們幸運存活囉!

  
-------------毫無關係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承認這篇是拿來湊數的 ˇ

因為好久沒新增

有想要新增內容時都不在電腦前

等到電腦前 又想不起來要新增啥~"~


就先預祝大家寒假愉快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ryan12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